《家園瞭望台》
台移民謝嘉宜躋身義電視節目主持人行列

據中央社十一月底報導,義大利第一電視台每週六播出的「熱門音樂排行榜」,主持人中出現一位東方臉孔的節目主持人,那就是住在波隆那來自台灣的第二代僑胞謝嘉宜。她是第一位登上義大利主持人行列的台灣人。

看到女兒出現在電視映光幕前成為常態節目主持人,最高興的應屬星爸謝伯康和星媽夏漢瀅。夏漢瀅接受訪問時則謙虛的表示,這都是孩子自已努力的成果,我們作家長的也沒有幫什麼忙,幸運的話,希望她能在義大利主持界樹立自已的風格繼續在這條路上發展,如果發展潛力有限,嘉宜還年輕未來也計畫到美國深造。夏漢瀅說,二十年前自台灣移民義大利,當時嘉宜僅三歲,「嘉宜」就是用嘉南平原和宜蘭平原的第一個字命名,由於家中重視中文教育所以嘉宜也能說的一口好中文,六年前並且回台參加僑委會所舉辦暑期研習營,對於台灣留下深刻印象,特別令她難忘的是台灣的美食。目前她的奶奶和叔叔都定居於台北。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