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園》
台北菁英最愛看時事新聞和電影節目

據中央社二千零三年十一月底報導,尼爾森媒體研究最近公佈「亞洲菁英市場調查」報告,發現台北都會菁英族群在收視行為上,不到八成會天天看電視,時事新聞、電影、人文自然旅遊、戲劇及體育則是最常收看的五大節目類型。

有關媒體接觸行為,超過八成台北菁英有閱報習慣,近七成的人天天看報,其中高階管理人的閱報比率達八成六,相較一般二十歲以上民眾的五成五高出許多;除綜合報外,菁英族群對財經報的閱報率更是一般上班族的五倍。在雜誌閱讀行為上,財經週刊/雙週刊、娛樂週刊、財經月刊及女性時尚雜誌是台北菁英最常閱讀的雜誌,其對財經、汽車、電腦類雜誌偏好,也較一般人為高。

在收視行為上,不到八成的台北菁英天天看電視,比一般二十歲以上民眾的九成六為低;收視時間主要為夜間及假日日間,每日收看兩小時十二分鐘,假日則為三小時十八分鐘;節目型態上,則偏好時事新聞、電影、人文自然旅遊、戲劇和體育。

調查同時發現,游泳、羽球/壁球、高爾夫、賽車及慢跑是台北菁英最常從事的休閒活動;其中高階管理人平均參加的一點五個俱樂部,類型主要為高爾夫球、運動健身及商務會所。

佩玉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