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園》
美國研究:跳舞 社交 勿沮喪
有助對抗老人癡呆症

據中央社二千零三年十一月底報導,根據美國多項研究顯示,跳舞、保持社交活動與避免沮喪有助對抗老人癡呆症。根據華盛頓郵報指出,一項新研究顯示,年齡在七十五歲以上的老年人,每週跳舞三至四次與每週只跳舞一次或不跳舞的人比起來,得到老人癡呆症的比例降低到七成六。

報導指出,在老鼠的實驗中,運動能增強腦細胞的聯繫,並增加腦神經存活的蛋白質。進行有氧活動時,牽涉到大腦的感官功能與負責記憶與認知功能的海馬迴,許多研究顯示運動可刺激大腦活潑化。

美國有六到七百萬的老人罹患老人癡呆症,心智能力逐漸減低,阿茲海默症則影響約有四百萬名年齡在六十歲以上的老人。除了運動,保持社交活動、愉快的心情、注意飲食與保護大腦也對防止老人癡呆症非常重要。研究發現,健康飲食、血液循環良好比較不會得老人癡呆症。

另外,有沮喪性格的人晚年較容易得老人癡呆症,腦神經功能失常、有血塊凝結或體重過重的老年人也較容易得癡呆症。

佳玲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