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寫真》
世衛:全球至少四個國家有風土性小兒麻痺

據中央社十二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西太平洋地區辦事處代表柯吉瑪 (Kazunobu Kojima)日前在香港表示,全球至少四個國家有風土性的小兒麻痺,在全球沒有正式宣佈小兒麻痺絕跡之前,仍須保持警覺。

世衛西太平洋地區今天起在港舉辦為期一週的「小兒麻痺化驗室細胞培植技術及品質控制工作坊」,出席工作坊的代表來自越南、蒙古、巴布亞新畿內亞、馬來西亞、菲律賓及南韓。

柯吉瑪在開幕會上致辭時表示,直至全球小兒麻痺絕跡的那一天來臨前,西太平洋地區仍有輸入小兒麻痺病毒的風險。為預防這個情況,有需要保持高度敏感的急性弛緩性麻痺個案監察,以及全球小兒麻痺化驗室網路,致力維持確保沒有小兒麻痺出現。

他預期,在工作坊完結後,所有參加者能更熟悉正確程式及瞭解有關背景,進一步提高化驗室改善及維繫對小兒麻痺的整體敏感度。

香港衛生署副署長梁柏賢表示,在全球其他區域完全消滅小兒麻痺之前,香港在預防小兒麻痺方面仍須保持謹慎,以免該病毒再次在港出現。

他說,化驗室在偵察小兒麻痺病毒的效能,是達到完全消滅這個病毒目標的重要因素。目前衛生署的政府病毒科,一直與世衛在多項計畫(包括消滅小兒麻痺)緊密合作。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