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寫真》
照顧家中癡呆症人士 自身健康較易亮紅燈

據中央社十一月底報導,根據美國一項研究顯示,負責照顧家中患有癡呆症的家人有比較多的身體健康問題,包括有比較多的壓力荷爾蒙,與較低的抗體製造,並可能因此增加得到糖尿病、高血壓與流行性感冒的危險。

如果您負責照顧家中患有癡呆症的成員,也請您照顧自己的健康!根據美國心理學協會出版的期刊研究指出,在家中負責看護照顧癡呆症患者的家人,比其他家人平均高出兩成三的壓力荷爾蒙,與平均低於一成五的抗體反應。

研究指出,長期的照顧下來,看護者身高的壓力荷爾蒙可能導致血壓與血糖的升高,可能增加高血壓與糖尿病的危險,即使打了感冒預防針,低抗體仍會讓他們較易得到流行性感冒。

女性看護與男性看護比較起來,似乎有較多的健康問題,但並沒有比較高的壓力荷爾蒙、心臟血管與新陳代謝的危險。研究人員表示,這可能是因為婦女比較了解她們的問題,而且比較會報告問題,婦女報告的健康問題多與心理沮喪有關,婦女的沮喪問題比男性還多。

年紀大的看護者比起年齡輕的看護有較多的健康問題,隨著年齡的增加,身體的疾病與失能使沮喪感增加。研究人員因此呼籲,隨著人口逐漸老年化,家中看護者的角色越來越重要,應該協助看護者維持健康。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