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寫真》
幼兒老人易受新流感病毒侵襲

據中央社十二月報導,新型流感病毒A型福建株發威,在歐美地區迄今的十多個死亡案例,都是小孩,現在此一病毒登陸台灣,專家擔心,這一波流感病毒對兒童的危害不容小覷。

長庚兒童醫院院長林奏延表示,今年的國際流感疫情很奇怪,是由歐美洲地區先開始,往年都是由亞洲地區向外傳染,推測亞洲民眾在上一個秋冬季的流感疫情之中,自然感染所獲得抗體,很可能對這一季新的流感病毒具有免疫效果。

林奏延指出,今年初,A型巴拿馬株在亞洲地區曾造成流行,此一型流感病毒和A型福建株頗為類似,很可能這次亞洲國家的流感疫情,嚴重程度可能不及歐美國家。

台大醫院感染科主任張上淳解釋,最近台灣出現一株A型類福建株流感病毒,意思是說,就病毒的抗原表現而言,和福建株非常近似,而福建株又和巴拿株相差不大,意謂著有交叉保護的效果,使前一波受到巴拿馬株感染的人,這次免於福建株的感染。

不過,林奏延和張上淳均強調,二歲以下的幼兒,過去沒有機會受到感染,這次會是福建株感染的高危險群,而且從歐美國家至今的死亡案例以兒童為主來看,不排除福建株流感病毒除感染老人,也會侵襲兒童。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