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瞭望台》
大陸流行性出血熱進入冬季高發期

據中央社十一月底報導,每年十一月至次年一月是中國大陸流行性出血熱的高發季節,新華網報導,出血熱慣稱腎綜合症出血熱,是一種自然疫源性傳染病。出血熱的發病區域集中在農村和城市邊緣地帶,而城市居民染上此病主要是因為在野外、草地或者其他潮溼的地方接觸病原蟲所致。報導指出,感染出血熱的典型症狀為「三痛」和「三紅」,即頭、眼眶、腰痛和臉、脖子、胸部紅腫,隨後要經過低血壓期、少尿期甚至閉尿期,最後到多尿期等幾個階段。出血熱症狀與感冒症狀有些類似,比如發燒、頭痛等,很容易造成誤診。專家提醒,為了有效預防出血熱,農村家庭在飲食時要注意衛生,吃剩飯時一定要加熱,殺除有可能殘留在食物上的鼠類排泄物,城市居民在此期間則盡可能減少接觸潮溼的草皮和綠地。此外,注射疫苗也是預防出血熱的有效方法之一。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