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瞭望台》
腦中風可望再生腦細胞 細胞療法作人體試驗

攄中央社十二月報導,損傷或死亡的腦細胞可望再生,台灣衛生署日前核准慈濟醫院進行急性中風的細胞治療人體試驗,根據動物試驗結果,在缺血性腦中風七天內,以「顆粒球促進生長激素」連續注射五天,中風半癱的老鼠可恢復行動能力。林欣榮指出,缺血性腦中風的病人,腦血管阻塞時會產生一種蛋白質,召喚幹細胞再生腦神經細胞,使用顆粒球促進生長激素驅趕骨髓幹細胞到腦部,發揮修補腦神經細胞的作用。顆粒球促進生長激素(GCSF)是問世約二十年的老藥,原本是骨髓捐贈者在取髓前注射這種藥,以便增加骨髓幹細胞。林欣榮說,近年的研究顯示,老藥有新用,可用於修補腦神經細胞,副作用是輕微的肌肉痠痛。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