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藝寫真》
中央社陳正杰贏得卓越新聞獎

據中央社十一月底報導,國家級第二屆卓越新聞獎日前揭曉,中央通訊社華盛頓特派員陳正杰採訪的「戰斧飛彈直襲巴格達」拿下本屆新增的「國際報導獎」,將獲頒二十五萬元的獎金與獎座。

卓越新聞獎基金會表示,陳正杰的「戰斧飛彈直襲巴格達」是美伊戰爭期間領先全球媒體,第一篇有關美軍發射戰斧飛彈的報導,具有特殊意義,因而贏得評審青睞。

卓越新聞獎的「報紙與通訊社類」共有五個獎項,除了由中央社陳正杰以「戰斧飛彈直襲巴格達」贏得國際報導獎之外;專題報導獎由聯合報翁台生等人的「看海的願景」獲獎;即時新聞採訪獎得主則是聯合晚報洪淑惠、李樹人的「世紀災疫SARS風暴的開端」;新聞攝影獎得獎者是聯合報陳世顏的「好險」;而經濟日報于趾琴則以「一往無前:金融改革可調整但不可停」,獲得新聞評論獎。

卓越新聞獎頒獎典禮於十二月三日下午二時,在台北市仁愛路福華飯店福華廳舉行,廣播、電視類得獎者於現場揭曉。

定位為國家級新聞,台灣唯一涵蓋報紙、通訊社、電視、廣播等各類媒體的卓越新聞獎,去年首度舉行,今年則是第二屆,除了報紙與通訊社類的五個獎項之外,廣播、電視類共計七個獎項。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