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藝寫真》
迪士尼成員因年歲辭去副董 並籲執行長下台

據中央社十二月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迪士尼Walt Disney Co.副董事長洛伊迪士尼 (Roy Disney)已宣佈辭職,並要求邁可艾斯納 (Michael Eisner)也辭

去迪士尼執行長一職。迪士尼稍後表示,洛伊迪士尼是因年歲已高而請辭。

華爾街日報指出,洛伊迪士尼在寫給邁可艾斯納的信件指出,「該辭職的是你,而不是我。」據報,信裡並數落艾斯納過去七來的七大罪狀,其中包括「細部控制」 (micro-management)在內,艾斯納在1984年9月擔任執行長一職。

艾斯納因無法提振ABC電視網收視率與加州伯爾班克主題公園獲利,而飽受投資人炮轟,迪士尼股價今年止跌回升前曾經連續五年挫跌。

洛杉磯Reed Conner & Birdwell Inc.基金經理人Vic Hawley指出,「艾斯納在各領域確實引人非議,但問題是為甚麼現在才拿出來討論,而不是一年或是二年前。」

迪士尼發言人John Spelich拒絕對報導置評,僅表示公司將發佈聲明。

洛伊迪士尼家族信託今年8月同意出售華德迪士尼(Walt Disney)一手創辦的迪士尼公司43%持股,洛伊是華德的姪子,洛伊當時解釋出脫持股旨在分散投資。

迪士尼股價上週五收漲1美元,成為23.09美元,繼2001、2002年兩年分別下跌28%與21%後,該股今年迄今累計上漲42%。

迪士尼董事預定週一、週二在紐約開會,目前記者無法與洛伊迪士尼取得立即連繫。

稍後,迪士尼董事喬治米契爾透過電子郵件發佈聲明稿指出,迪士尼要求董事洛伊迪士尼、湯瑪士墨菲及雷蒙華森等三人下台的主因是他們年事已高,均超過公司規定的年齡限制。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