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天空(53)》
環境
•釋蓮花慧君上師•

從把你買走時開始,你的命運似乎得跟著另一個環境走。

我同時為你購了一件「小屋」,那是一座典雅的「流水器」,有古銅色的石盒,上覆一長石片,石片上再加以二個高低的小石臼,石盒裝了水,加著「打水器」,一插上電,就可讓水流過石臼,再流到石盒內。

之後,你每天與「流水」為伍。

而我每天會至少前來探望你一次,看你過得好不好。

你的「養父」(原先的花店主人)說,應該把你放在有陽光的環境裡,但我唯一能安置你的,只是客廳的一個角落,不管有沒有陽光,不管你喜不喜歡!

環境就是這樣。

你來我家「定居」了幾天,不久,你似乎病了:球根開始長白色的薄膜,鬚根爛了幾多。這時,我才想起,當初不應用我常飲用的「弱鹼水」養著你。可是,你的翠葉像彌勒佛像上的托掌一樣,仍然朝上在長。

你住在較你身價貴三十二倍的「流水器」上,說真的,我是該疼惜你,還是更愛你的「窩」?

可是,你才能真正顯示:生命是什麼?

看到你生病,我抓著你去沖水,把白色薄膜洗掉、爛的鬚根抽掉,再倒一些自來水,然後,依然把你放在「流水器」中。

我實在不敢對你的存活,抱著太大的希望。萬一你走了,也許我不會再買像你一樣的同伴來代替。

2003年11月3日

(未完待續)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