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的傾訴》
「神行」度眾生
•蓮生活佛盧勝彥•

隱居閉關的時候,我煩惱的是,我將如何度眾生了?

住「葉子湖」,我也煩惱,如何替眾生消業障?

千念、萬念,念念在眾生,但,一個人生活,沒有接觸到眾生,一個人寂滅為樂,又如何令大眾得法樂。

雖然「寫作」也算導引,但,眾生忙碌,誰又看到了你的文章,是不是能得力,也是問題?

幸好,我用「神行」,「神行」是沒有辦法中的唯一辦法了。我用三種「神行」的方式:

一、睡眠神行──在睡夢中,出神度眾生。

二、禪定神行──在禪定中,出神度眾生。

三、半死神行──在虛幻中,出神度眾生。

我這「半死神行」也是一奇,只一剎那,身不會動,口也不語,意沒有了,只放一度光,就可救人千萬里,但自己三密清淨,憑加持力,他人業障就消了。

例如眾生乘船逢大風浪。

有人唸「嗡。古魯。蓮生。悉地。吽」

我只一剎那,放一度光,這海風息了,浪自然平靜下來,全船的人,都得救了,真是奇妙。

在「業障消除」方面,「中陰法」說的明明白白,只要你立定腳跟,不驚不怖的融入本性大明光中,你就成就了「法身佛」、「報身佛」、「應身佛」。但勿隨貪、瞋、痴、疑、慢的誘人之光走。

我說:

密教就是語言、表達、心意

度眾生全是這個意義

運用熟知的語言

表達一種姿勢

心中心的影響

這世界是一半美麗一半殘缺

優點缺點同時呈現

改善便是行者的心願

這原來就是對眾生的一種思念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