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娑婆寫真》
義大利家庭聖誕節消費平均約六百歐元

據中央社十一月底報導,雖然今年聖誕節景氣不佳,但是拜高科技產品之賜,義大利消費者協會指出,今年聖誕節假期平均每一家庭的額外支出將多支付五百九十四歐元,這一金額較去年增加五歐元。而最受消費喜愛的禮品是家用視聽設備。

消費者協會的調查指出,義大利兩千萬個家庭在聖誕節期間將至少創造四百億歐元的商機。

義大利人傳統上在聖誕節前夕對家中陳設進行汰舊換新;統計指出,家用音響視聽設備是最搶手的貨品,銷售量成長百分之七十二點四,各大電器市場的存貨早已是出售一空。另外,電視、行動電話、家具和兒童玩具等也仍然是消費者的最佳選擇。

消費者協會同時指出,今年在恐怖行動威脅的陰影下,消費者的購買慾不若以往數年,可以說是近年來最差的一年,雖然聖誕節對提升市場買氣有所助益,但對全年業績而言,僅是杯水車薪。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