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娑婆寫真》
改善氣候國際會議在米蘭召開

據中央社十一月底報導,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的締約國代表,即日起在義大利米蘭召開會議,討論如何減少溫室效應,特別是有關二氧化碳等廢棄物排放量,以有效降低地球高溫等不正常的環境污染現象。由於美國代表團在這次會議中仍沒有承認京都協議內容的打算,整個會議可能不會有什麼結果。

來自一百多個國家的氣象、環保和科技專家,這幾天齊聚義大利米蘭,就何時實施一九九七年簽署的京都議定書內容,減少各國、特別是工業大國排放廢棄物含量,及如何實施等方式進行討論。

由於近幾年全球氣候受溫室效應影響起了很大的變化,特別是今年,全球明顯的酷暑高溫已經讓普通人都感受到環境污染情形嚴重,如果再不改善後果將不堪設想,使得儘快實施京都議定書內容,總量管制二氧化碳等工業廢棄物排放量的呼聲也愈來愈高。

不過,分析家指出,這次的會議仍將卡在美國政府不願承認協議內容,在二零一二年以前,減少全國百分之三十六點一的二氧化碳等工業廢氣物排放量到一九九零年標準的百分之五點二的要求,但其他歐盟國家和日本、及部分中南美洲國家都已經同意並開始著手進行。

專家認為,雖然美國是全世界二氧化碳排放總量最高的國家,但其他國家如果能有共識,願意先解決自己國內的廢氣排放問題,對整體空氣污染改善仍會有很大的幫助。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