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娑婆寫真》
來星中國籍陪讀媽媽首年不能申請工作

據中央社十一月底報導,根據一份網站資料,新加坡政府最近修訂了條例,規定從今年十一月之後來新加坡的中國籍「陪讀媽媽」,在她們的孩子正式進入政府中小學學習的第一年內,不能申請工作。

根據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網站最近公布的資料,新加坡政府歡迎更多的中國學生來新加坡留學、深造。然而,為了確保有經濟支付能力家庭送孩子來新加坡留學,保證「陪讀媽媽」們有足夠的時間和精力陪護自己的孩子安心學習,新加坡人力部最近修訂了「陪讀媽媽」工作條例。「陪讀媽媽」必須準備足夠的資金維持孩子的正常學習和生活。

這項修訂的主要內容有二:

一、凡是在二零零三年十一月之前來星國的「陪讀媽媽」,除少數不允許做的行業,例如:按摩、腳底按摩、酒吧、陪舞等外,都可以申請工作。

二、凡二零零三年十一月之後來的「陪讀媽媽」,應該以陪護自己的孩子學習為主,至少在孩子正式進入政府中小學學習的第一年內,不能申請工作;「陪讀媽媽」必須準備足夠的資金維持孩子的正常學習和生活。

人力部也規定,如果有證據顯示,陪伴的孩子不能正常學習,已工作的「陪讀媽媽」將會被強行勸阻繼續工作,以便全心照顧孩子。

資料說,新加坡是一個法制國家,外國人沒有「工作准證」而工作就是非法工作,而且是嚴重的違法行為。如果「陪讀媽媽」違反條例,根據有關法律,非法工作被抓將會被處以「罰款」或「坐牢」。同時會被遣送回國,並沒收簽證押金。

資料顯示,「陪讀媽媽」在陪讀期間也可以參加學習。但她們必須先到移民廳申請「學生簽證」。持學生准證的「陪讀媽媽」不允許工作。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