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娑婆寫真》
日皇孫女愛子滿兩歲 家庭版憲法陪伴成長

據中央社十一月底報導,日本皇儲德仁夫婦的愛女,十分討日本國民歡心的「敬宮」愛子,日前歡度兩歲生日。然而你知道,對愛子疼惜愛憐有加的德仁夫婦,竟然還有一套不同凡響的皇家育兒手冊──「愛子憲法」。

宮內廳透露,愛子目前的身高體重,各為八十五點四公分、十二點五公斤,比一年前各增長十一公分、三點二公斤。

宮內廳表示,無論在運動、情緒方面學習成長都很順暢的愛子,不但能跟隨媽媽──雅子妃念二十六個英文字母,也喜歡在赤(土反)「東宮御所」庭園活蹦亂跳,追著皇太子老爸的身影。

此外,「浩宮」德仁夫婦喜歡用自創的「愛子憲法」,教育掌上明珠的皇家私秘事,也透過宮內廳首度公諸於世。

德仁夫婦和愛子共同適用,包含四項守則的「愛子憲法」,內容主要為一:每天在澄明爽朗的氣氛下快樂度日。二:抱持心安理得的心態,充分尊重孩子的想法。三:只要不會招致危險的事物,儘可能以旁觀的立場全心守護。四:愛子只要不犯錯或者做對事,絕不會吝惜大加褒獎讚美。

宮內廳說,儘管德仁夫婦難免受到公務的限制,但總會盡力設法開拓愛女的身心世界。

另一方面,由於日皇明仁將在本月二十三日迎接七十歲壽誕,宮內廳特別在今天開放皇居,皇族一家將於上午的十時二十分、十一時五分、十一時四十分,在皇宮「長和殿」的陽台接受社會各界的參賀。德仁夫婦屆時也將攜同今天的壽星愛子列席。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