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村》
下曼哈頓重現活力 走出九一一陰影

據中央社二千零三年十一月底報導,深秋的紐約,氣溫只有五度上下,紐約州的州長派塔基和市長彭博與下曼哈頓開發公司的總裁懷德黑德及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理主席瑞德在進行整建中的華爾街街頭告訴媒體:明年四月下曼哈頓第一期重建計畫完成,這個全球金融中心將展現新的活力。

由於全球金融和證券市場馬首是瞻的紐約證交所就座落在下曼哈頓的華爾街,紐約州長派塔基指出,這個地區的繁榮,不只對於紐約具有特殊的象徵意義,對美國甚至全球都有一定的重要性。下曼哈頓區其實也是紐約城最早的發跡處。十七世紀初葉,荷蘭人到了這個地區,以廉價的彩珠和裝飾品交換,從原住民印地安人手中取得這塊土地,並取名「新阿姆斯特丹」。華爾街就是當年殖民者堡壘外圍的圍牆舊址。

下曼哈頓開發公司的重建規劃中也準備在當年荷蘭殖民者所開的水道舊址上興建噴泉等紀念建築,讓居住或是工作在這個地區的紐約人及外地來訪的人能更了解這個地區的歷史。負責人承諾,明年春天人們又可以在金融區的摩天大樓下的人行道咖啡座小歇。

思瑤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