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科技》
加研究指紫外線可減低
辦公室疾病症候群現象

據中央社二千零三年十一月底報導,加國魁北克省蒙特婁市麥吉爾大學研究人員發表於本期醫學雜誌手術刀(Lancet)中的研究報告指出,辦公大樓若能使用紫外線燈光殺死通風系統內的病菌,將可使數以百萬計的員工避免因辦公室空氣不潔所感染的病症。

這項研究發現,辦公大樓的冷氣機冷卻線圈及滴水盤若有紫外線燈照射,可減少百分之二十因辦公室空氣不潔所引起的病症。其中有關呼吸道的病症更可減少百分之四十。用紫外線消毒,使空氣清潔,醫院手術室及醫院通風系統已廣泛使用。此外、肉類包裝工廠及製藥場所亦使用此一設備。

研究報告估計,北美工作人口中,百分之六十都在密閉室的大樓中工作。大樓空氣不佳,常導致員工眼睛、喉嚨、鼻子不適、氣喘、頭痛、疲倦等辦公室疾病症候群症狀。孟吉茲指出,冷氣機內的陰暗潮濕正是病毒及霉菌滋生的最佳環境,紫外線是最自然的消毒劑。使用紫外線燈照射的通風系統,病毒密度減少了百分之九十九,溫度、濕度及臭氧則不受影響。

巧雯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