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娑婆廣角鏡》
美國專家:小報輕薄短小
是年輕讀者群的最愛

據二千零三年十二月美國紐約傳媒報導,有專家日前調查指出,有年齡在十八歲到四十四歲之間的美國年輕人,其中有將近四成不看報紙,主要理由是「沒有時間」。這項調查結果也說明了為什麼近來美國各地不少內容精要、美工設計精彩花俏的小報大行其道。

在美國德州出版的達拉斯晨報(The Dallas Morning News)在過去幾個月針對年輕族群做了意見調查,他們表達了希望報紙的內容是:報導內容精要;語句用詞簡單;大標題明顯,新聞圖片要精彩吸引人;可以在搭電梯的時間裡就看完所有新聞重點。

「達拉斯晨報」自十一月十日開始推出針對年輕讀者群的小報「快速」(Quick)。除了「快速」,紐約的「論壇報系」(Tribune Company)推出了「上午紐約」(amNew York);「邁阿密前鋒報」發行了「五分鐘前鋒報」(Five Minute Herald);「辛辛那提詢問報」則推出「辛週刊」(CiN Weekly)。這些小報多半是在街頭免費派送。

報業業者願意投資發行小報,因為報紙的發行量不斷降低,相對地也影響廣告的收益;如果能爭取到年輕的讀者群,至少在廣告業務方面仍有可為。根據「五分鐘前鋒報」的調查,這個小報的廣告在年輕族群間,反應效果相當不錯,也漸漸的引起廣告客戶的興趣。

美國西北大學媒體管理中心的讀者研究所最近公佈它為美國報業所做的一項調查報告。由於網路的發展,現在取得資訊的管道增多,年輕人看報紙的時間絕對不及他們的上一代。傳媒報業業者因應這個時勢,紛紛發行輕薄短小精要美化的小報,勢必成未來報業傳媒的主流。

政弘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