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佛論劍》
讚嘆「溫哥華」的弟子們
•蓮生活佛盧勝彥•

回首「西城」煙雨,不勝唏噓,西城二十年,每星期六晚上的雷藏寺同修說法,大殿全集滿了人。

人從哪裡來?西雅圖本地的、世界各地飛來的,還有「溫哥華」的眾弟子們!

我曾說,從西雅圖向北走,車程三小時,就到了加拿大的大城市「溫哥華」,我感動的是,「溫哥華」的弟子們,每一個星期六,就來回開車六小時,就是來雷藏寺聽我說法,要知道聽完了法,已夜深,開回去,差不多天亮了。

「溫哥華」有菩提雷藏寺、有華光雷藏寺、有堂,有蓮聞上師、蓮高上師、蓮知上師、蓮花少東上師、蓮慈上師,還有很多法師,他們不辭辛勞,很有恆心的,每星期六,六個小時開車,和眾弟子們全來了,坦白說,我讚嘆不已啊!

(後來,蓮翰上師也去了溫哥華)

我說:

「你們辛苦了!」

他們答:

「聽法才快樂,習慣了,就不苦。」

我記得蓮高上師曾回答我:

「溫哥華離西雅圖最近,西城有法乳,我們不來,誰來?」

蓮翰上師還特別安排一段時日,住在西城,到「真佛密苑」幫忙回信的工作。

這種聞法的日子,不是一個月、半年、一年,而是好多年,想起來,不得不令我淌淚讚嘆!這種精神,這種毅力,這種勇猛,這種堅持,令我感動深深。

我曾如此想:

如果我說法說錯了。

不是對不起我。

而是對不起你們了!

身為師尊的我,在隱居的「葉子湖」,想起「溫哥華」那批可愛的弟子,內心頗覺得安慰。

佛法是絕對最好的妙樂。

消除諸毒害,能滅生死苦。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