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世界》
放下都市緊張心情
享受濱海空氣清新
──記莊嚴雷藏寺首次郊遊活動

7月21曰星期日,台北莊嚴雷藏寺舉辦第一次郊遊活動。早上七時三十分準時出發,蓮旺上師和蓮妙上師的母親柯媽媽,也熱情參與這次濱海渡假養生之旅。

依照慣例,當車子開動時,義工先發給每一位包子和礦泉水,然後同修上師相應法,之後擔任導遊的范老師,為大家簡介行程,並沿路為大家講解奧妙的大自然奇觀。

大家以歡樂的歌聲為伴,同門們唱著美妙的歌聲,蓮旺上師亦不落人後的點唱民歌,與大家同樂。在麥克風前後繞完一圈後,電視的畫面由卡拉OK,轉為播放師尊的虹光大成就錄影帶。

中午享用完便餐,大家在做好防曬裝扮後,開始了拜訪羅東國家運動公園之行。艷陽高照,同門們頭頂著大太陽,爬山涉水,享受著在大台北地區所沒有的清新空氣,和赤腳踩在草地上的感覺,走在山林小徑,涼風徐徐吹來,來到橋頭邊,觀看沉魚落雁,野鴨戲水。大家還不忘進廁所參觀「鑽石地板廁所」。最後楊芳玲理事長,在臨上車之際帶著幾位殺價精兵,於公園邊的水梨攤前,仔細比較殺價一番之後,帶回兩大箱水梨,分送給每一位同門。

接著來到台灣極富盛名的「旺山南瓜農場」,觀賞難得一見的藝術南瓜成品,各式各樣自然生成,其獨特之藝術,叫人看了嘖嘖稱奇。

下一個行程是參觀「女媧娘娘廟」,上師一進到大殿,隨即鐘鼓齊鳴,當上師帶著同門來到後殿時,又是罄聲相迎。出了廟,過了馬路,來到濱海渡假飯店,飯店的後方,是一片沙灘,和一望無際湛藍的大海。同門們放下平日在大都會的緊張心情,儘情的在沙灘上,邊欣賞著落日餘暉邊閒聊,有的同門則是在海邊玩水嬉戲。

一段時間後,大家回到水泥地上來,上師和師兄們比賽拉單槓,最後由駱文竹師兄拔得頭籌。之後大家玩盪鞦韆和走平衡木。有的同門則去享受難得的海泉SPA,感受通體舒暢之感。

在飯店享用海鮮大餐後,范老師帶大家做有獎搶答,同門個個當仁不讓,頓時將氣氛推到另一個高潮。最後大家在一片歡笑聲中踏上歸途。

由於正值宜蘭舉辦國際童玩節,所以回程一路塞車,但同門自得其樂,睡覺的睡覺,打牌的打牌,唱歌的唱歌,直到十一點半左右,才快快樂樂的回到台北,結束令人回味的一天。

蓮花智雯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