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法感言》
喜雨

讀杜甫的「春夜喜雨」──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初初一讀,就好喜歡好喜歡。我喜歡春雨的善解人意,它的隨風的隨順,更喜歡它的潤物細無聲的慈悲胸懷,無為而為的高尚情操,很像金剛經裡說的:「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在修行的路上,說障礙也好,說業果也罷,說考驗也行,我想每個人一定會有的。而且必定有的。行者心中想必都很明白。只要你唸著蓮花童子心咒,想著根本上師住頂,自然祂像春雨靜悄悄地入弟子心中潤化。

我想起剛皈依時沒見過師尊,但常夢師尊入夢講笑話給我聽,在夢中常常笑醒。睡在旁邊的先生也時常被我的笑聲吵醒。他老是說:「妳怎麼活得這麼快樂。我怎麼聽不到呢?我也有皈依啊!」他說,他從來不作夢。我猜著說:「你是貴人多忘事。師尊說,聖人無夢。」

師尊說過,有兩種人容易成就。一種是大智慧,一聽就懂就信。一種是老太婆唸佛,叫她唸佛她就乖乖唸佛而往生,叫直直走。在這一世能遇到真佛降世,又能生活在一起,我們有師尊如來的智慧腳步,又有真佛如來的春雨隨著適時潤育著直直走,我想,成就佛果不難是不是呢?

蓮護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