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少東上師開示精要》
多關愛以心轉境
辦好分堂大家庭
<2001年8月大馬美里萬法堂七壇不動明王護摩開示節錄>

(文接389期第10版)

可能這時旅人在想,我還沒有掉下去之前,我在那裡?我還沒有捉住這顆樹之前,我又在那裡?這個寓言告訴我們:要立足當下,不要鑽牛角尖。

《拋開我執可以解脫》

怎麼才可以解脫?你問問自己,是什麼人綁了你?其實是自己給宿世的觀念,還有傳統的思想,一般人所講的話,電視、小說等等世俗的觀念所綁,說穿了都是自己在綁自己,拋開我執,可以解脫了。

《分堂像大家庭》

如何把分堂辦好?一個人去朋友家,很羨慕他家很圓滿,丈夫太太都很好,孩子都很乖。他就問朋友有什麼秘密?朋友答就是我們每一個人都不是好人。碰巧孩子們放工、讀書回來,弟弟的腳踏車放在外面被人偷了,姐姐說都是我不好,我應該在睡覺前看看腳踏車有沒有鎖好。那哥哥就講不是你的錯,都是我不好,男孩子應該晚上出去看的嘛!弟弟就講不關你們的事,是我自己不好!分堂同門間也是一樣,做錯事情,大家可不可以承擔?

一個分堂就好像一個大家庭,金剛兄弟姐妹是有著非常好的緣份才可以在一個道場同修佛法。這種非常深厚的緣份,就好像一朵大蓮花,有這麼好的真佛密法,這麼好的根本傳承上師,應該珍惜今世所得到的福份、緣份,別讓無常的時光把已得的緣份帶走,失去了,也許它永不復在。修行的助緣、財侶、法、地十分重要。行者必須多做功德來改變命運,持經念咒消除累世惡業,多結善緣得好的道侶,布施行善可以增加福份,有錢的出錢做菩提事業,出錢也出力,福份大增,少錢少出,出力福份自然來。盡量為眾生去做,助緣自然而然來,幫助大家修行成就!行者是要帶給大家歡喜心。

(未完待續)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