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情懷》
四力懺悔
──以四種力量的懺悔來消除我們的業障
•蓮妙上師•

(文接389期第4版)

其中在這麼多種方法中我舉兩個例子:

有位紐澤西師兄,他說被冤枉判了二十多年的刑,我們去弘法,他家的師姐跑來哭訴,問:「怎麼辦?」

我告訴她說:「求根本上師加持,自己發心持高王經一千遍迴向祈業消除,愈多愈好。」結果第二次再去紐澤西弘法的時候,師姐又來告之,他家師兄不只唸一千遍,他唸了一萬多遍了,每次他在唸經時,同寢的刑友就會趕快跑去開窗戶,說要給上帝進來!因為師兄每次一唸高王經,這個老外就看到一道光從窗外射進來,不管是出太陽天或下雨天。所以這位受刑的師兄感到法喜,不只唸一千遍,他唸了一萬多遍,而且還要一直的唸下去!就在他唸一萬多遍的高王經後,重審,改判七年!二十多年的刑期改判為七年,師姐跑來問我說:「上師呀!是被冤枉的,不甘心呀!要不要再上訴?」我告訴師姐,「算了」,都已經四年多過去了,還差二年多而已!就當做閉關吧!繼續持高王經吧!因為上訴若失敗就必須改為原判。

再講我媽媽,她這次的病業,有這麼大的奇蹟,是根本上師的加持力,護法菩薩的加持力,還有她自己精進修法持咒、抄經……。上次跟大家報告過,她在榮總的病床上,無論多痛苦,還是爬起來修一壇法,看了醫生護士都感動。我母親以前沒有讀過很多書,但「高王經」人家是用唸的,她是用抄的,抄了一萬多遍的經,每個孩子、孫子及他的師兄,每個人都一千遍迴向給我們,就獨自己沒有。

四、防護力:要守護我們的六根,守五戒行十善,且不犯五戒十惡,好比我們病好了之後,就不要再生病了,要注意健康,吃健康食品,糖尿病的就不要再吃糖了,心臟病的或腎臟病的,就少吃鹽的東西,還要做適當的運動。我們行者注意自己的健康,要發心護持佛法做義工,行善布施等,行者這樣來注意自己的健康,心靈就不會生病,就不會再造業了。

現在很多修行人凡事都要求最高、最快、最速捷的成就法,而對於唸佛拜懺輕忽,認定這是小法,要修就修大法,所以在懺悔方面,認為只要「理懺」就好了,對「事懺」不屑一顧。

「理懺」就真空化無,禪宗就是「不思善不思惡」,「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以為這樣就可以消除一切業障,結果有許多人,一旦業障來臨時,就是沒有辦法不思善不思惡,不是捶胸頓足,就是悔恨交加,但為時已晚!

(續完)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