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訊美國》
觀音誕布施感應

【蓮花四妹美東報導】今年7月28日,是農曆的6月19日觀音成道日,美國紐澤西州觀照雷藏寺舉行佛前大供及禮大悲寶懺。一大早蓮(女英)法師便準備好一切生果、鮮花供品,整齊莊嚴。

十點正,英(女英)法師帶領著同門做完安位後,接帶領著同門做佛前大供,並禮拜「大悲寶懺」。法會殊勝,很多同門感動落淚。拜懺完畢後,大家很虔誠,愉快的唱出中、英、廣三種語言的生日歌,氣氛熱鬧,法喜充滿。

蓮(女英)法師開示說,有一次當釋迦牟尼佛正在做法會開示時,無意中見到有一位弟子心事重重,悶悶不樂。佛陀就問這位弟子,這位弟子回答說,在印度有位首富,在數天前逝世,他去幫忙點算財產,才發覺這位富翁的遺產,是億億萬,不能準確用數字計算出來。他無親人,全數財產將歸公。這麼富有的人,平日省吃儉用,卻不會運用金錢來布施,救濟窮人,以積聚功德。如今兩腳一伸,一文錢都帶不走,只有業隨身,非常可惜。釋迦牟尼佛就回答這位弟子:「這是眾生的無明、貪嗔痴三毒。不明白人生無常,好好利用今生的福份修持佛法,早日脫離六道輪迴,了脫生死,回歸佛國淨土。」

蓮(女英)法師說,不論有錢無錢的人,都可布施。今世有錢人,可說是前世所積來的福份,更有好機會方便去行善布施。無錢的人,只要出一分錢,出一份力量,有一片虔誠的心,來供養,佛菩薩都會樂意的接納。

法師開示完畢後,舉行同門所提供佛菩薩金身的抽獎。兩尊白衣觀世音菩薩,分別由周師姐及筆者獲得,筆者獲將當時,感動而熱淚盈眶。

領獎後,筆者告訴同門,當天是筆者首次將身上所帶僅有的六十元,全部拿出來布施,贊助佛報。沒想到,一點點的布施,就立刻得到佛菩薩感應的回報。這是筆者親身的感應,也願與大家共勉。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