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訊台灣》
用寬大的心去對待有情

【蓮花奕華台灣報導】西元2002年6月15日,臺灣廣喜堂舉辦「瑤池金母水供法會」,由蓮花春蓮教授師主壇,會後蓮花春蓮教授師開示摘要如下:

教授師說,行者修法最重要的是「禪定」。師尊說過布施、守戒、行善功德只是外相,真正能自守內省的是「禪定」,很多同門無法禪定,修法中靜不下來,很多雜念,這即是有障礙。因此要多拜懺,要供養家宅地主神護法神,祈請幫忙守護結界,修法的場所也要經常灑淨,平時亦要多持誦經咒。很多同門疏懶於念經咒,其實持誦經咒資糧具足,才能早日破除障礙。

一個人只要能真正「禪定」,讓腦波休息一分鐘,全身的能源電力馬上回升,而得到真正的充電,智慧才能開發,進而去運轉圓滿周遭的事情。當遇到問題的時候,就能心平氣和的解決。

近日我在真佛報上寫一篇文章供養師尊,題目是「弘心」──弘揚佛法的心。師尊雖然為眾生孤獨一人閉關,依然有偉大的弘心,持續寫書弘揚佛法。雖然弟子現在無法用實質的財物供養師佛,但我仍會任重道遠的弘法下去。而弘法的時間久了,知道眾生的心性,眾生來來去去,反復無常,令人感觸很深,相信也是師尊的感觸。

另外,我覺得在現代社會中,批評總是多於鼓勵,你對別人好,人家認為是應該的,過後就忘記了。可是一件錯事,別人卻永遠記得。這是因為人沒有學習寬宏大量的心去原諒他人,因此人心變得愈來愈狹小。希望同門學習用寬大的心去對待所有人事物,在此與大家共同勉勵,謝謝大家。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