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訊加拿大》
浴佛甘露淨三業
三密清淨證法身

【小生加拿大愛城報導】2002年5月19日,農曆四月初八星期日,加拿大愛城淨音雷藏寺為慶祝本師釋迦牟尼佛聖誕,舉辦浴佛慶典,由住持蓮緻金剛上師主持。當日並特別由釋蓮寧金剛上師代師舉行了新出家眾剃度儀式。

當天麗日普照,光明溫暖。法會後,分別由釋蓮寧金剛上師,以及來自溫哥華的蓮知金剛上師,為與會大眾們作浴佛慶典意義的開示。蓮知上師說道:「今天能夠在這莊嚴的道場與大家相聚,不需要約定,這就是隨緣。浴佛就是將我們累世業障淨化。師尊慈悲傳授了真佛密法、真佛慧燈賜予我們,就是要我們能夠每天一日一修,將來能成就如來聖道。」

接著釋蓮寧金剛上師開示說:「首先感謝蓮緻金剛上師、淨音雷藏寺,提供這個道場來舉行出家授戒儀式。師尊開示說:『浴佛節當中,非常重要的觀想,就是要觀想自己變化為根本上師或釋迦牟尼佛,然後再浴佛。浴佛節含有三個意義,第一是清淨自己的身口意,第二是懺悔,第三是身體安康。在密教的修行是性命雙修,所以今天我們浴佛,祈求釋迦牟尼佛放光加持我們身體健康。身體的氣充足,身體才能健康,在修持密法上才能成就。』

釋蓮寧金剛上師,隨後為與會大眾作釋迦牟尼佛持咒灌頂,浴佛大典吉祥圓滿,與會大眾法喜充滿。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