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訊加拿大》
釋迦吉祥日 出離皈三密
釋蓮化法師在淨音雷藏寺受戒出家

【行禪加拿大愛城報導】2002年5月19日,佛誕紀念日,在加拿大淨音雷藏寺,一位來自馬來西亞的同門,由釋蓮寧金剛上師代師行剃度儀式授出家戒。出家後,法號為「釋蓮化」。當剃度師問她為何要出離時,她一心誠懇的回答:「體會無常。」

蓮寧上師法語開示說:「妳的法號為釋蓮化,師尊的法號是釋蓮生活佛,在西藏的祖師有蓮華生大士,這個法號很接近很奧妙。如今妳出家為尼,過清淨梵行,今日的一切如同昨日死,過去的再也喚不回,未來的就如同今日生,一切皆會歸向虛空,以後一切行止要守戒,行六度萬行,將來要自利利他,上求佛國,下化眾生。」在眾等齊唱南摩本師釋迦牟尼佛聖號之中,剃度儀式一切吉祥圓滿。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