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戀集錦》
蔣家第四代長男結婚
蔣友松娶妻徐子菱

據中央社記者呂志翔特稿報導,7月31日是蔣家的大日子,經國先生的長孫蔣友松在美國舊金山灣區與徐子菱舉行婚禮,身為蔣家後代的蔣友松說,他不需要外界的壓力,心裡明白自己的責任。

蔣家在政治上已式微,但蔣家過去的地位及影響力不容抹殺。因此,29歲的蔣友松的婚禮雖然在極度低調的情況下進行,仍受到媒體高度注意。

蔣友松於1992年來美就學,期間曾與姐姐友蘭住在一起6年,但後期都是單獨居住,大學畢業後即從事創投工作。他表示,在美國初期,他的名片都沒有中文名字,就是不想讓人知道他是蔣家後代。

由於單獨居住,蔣友松養成了獨立自主的個性,不過,高爾夫「零差點」的他「以球會友」,灣區的華人高爾夫球友都知道有位「姓蔣的高手」。

個性開放、爽朗的他在談到新娘徐子菱時表示,九年前認識,但從正式交往到結婚大約五年,他們發現原來在台灣同樣就讀道明中學,有學長、學妹的關係。

新娘徐子菱,25歲,台灣出生,在道明中學畢業後,1991年赴美就學,取得加州柏克萊大學碩士學位,主修英文與教育,目前從事教育工作。

蔣友松說,徐子菱具有「大智慧」,做人處世穩重,充滿了愛心,這也是她熱心從事教育工作的主要原因之一。

至於徐子菱對蔣友松的最深刻印象則是他為人誠懇、誠實。

談到婚後的計畫時,蔣友松說,他們將到一個「充滿海水與陽光」的地方度蜜月,然後開始嶄新的生活,暫時沒有計畫回台灣。

蔣友松與徐子菱於1999年7月訂婚,今年4月,友松攜同未婚妻回台面謁祖母蔣方良女士,稟告婚事,並獲深深的祝福。定居紐約的蔣宋美齡女士也對蔣家後代成婚,感到無比高興。

雖然蔣家已退出政壇,但友松的喜事仍令許多懷舊的人感奮,因為,他們對蔣家仍有一份濃郁的情感。

文德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