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風情》
台灣挑鹽古道
經民眾整理重現蓬勃生機

【中央社】曾經是往來台灣南投、彰化經商的清水岩挑鹽古道,在彰化縣社頭鄉清水村居民的努力下,古道重新開通,成為民眾登山步行的熱點。

清水岩挑鹽古道位於彰化社頭鄉清水村的八卦山風景區內,不但保存完整的自然美景,沿途還有「燈火泉穴」、「甘露泉」和小瀑布等景點,形成「宜古宜今」的登山步道,吸引許多民眾造訪,使得塵封多時的古道重現歷史之美。

讓清水岩挑鹽古道再現生機的推手,正是清水村村長陳慶福。一年前,他號召村民探勘挑鹽古道,才讓這條塵封的古道再現風華。清水岩挑鹽古道全長約有2,300公尺,從平地到山頂步行40分鐘左右,成為熱門的登山步道。

陳慶福表示,清水岩挑鹽古道沿途全是林務局管轄的範圍,生態未受破壞,也沒有農藥的污染,一路風景很美,最後一段是長1、200公尺的陡坡,登上後可以遠眺南投縣名間鄉的綠野平疇。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