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風情》
巴黎花都海灘受歡迎
一周吸引百萬人參加

【中央社】法國巴黎今夏活動的高潮「巴黎海灘」,於7月21日正式推出以來,短短一星期,就吸引100萬民眾盡情享受陽光、沙灘、水浪的情趣。市長德拉諾藉著這項活動,以「巴黎人休閒權利的捍衛者」之姿,成為風雲人物。

「巴黎海灘」的點子出自德拉諾市長,他在名勝古蹟林立的巴黎歷史中心精華地帶塞納河沿岸,從巴士底廣場到羅浮宮及奧塞美術館之間,長達3公里左右的河堤散步道以及快速道路,規劃為沙灘休閒區,讓沒有出門的市民也可以悠閒徜徉在沙灘上「渡假」。

在這個所謂「花都蔚藍海岸」的休閒空間裡,經過景觀藝術家精心規劃,棕櫚樹及蔚藍色海濱陽傘林立,三百個海灘躺椅、兩千平方公尺的沙地與草坪、噴水沖涼設施及各種水上活動表演,串連成今夏花都最亮麗的節慶。

其實,這項活動只花了150萬歐元,以巴黎市政府每年50億歐元的預算來看,實微不足道,但獲得的效益卻有目共睹。

「巴黎海灘」連續進行4週,至8月18日截止。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