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路歷程》
劉曉慶涉多宗詐騙案
最高可處死刑

【中央社】中國影星商人劉曉慶涉嫌逃稅,還可能涉及集資、信用證、金融憑證、票稅詐騙案件,現在北京市扣留,若罪名成立,最高量刑可處死刑。

西安華商報消息指出,劉曉慶涉及多宗民事經濟糾紛。假如劉曉慶涉嫌經濟詐騙,金額鉅大,情節特別嚴重,最高將被處以無期徒刑;如果涉及集資、信用證、金融憑證、票稅詐騙,最高量刑可處死刑。

報導說,與劉曉慶交惡的曉慶文化藝術有限責任公司發行部前任經理王建中,首次承認自己主動配合有關部門調查,提供大量關於劉曉慶的犯罪證據,如有需要他也願意出庭作證。

王建中透露,劉曉慶所拍的電視劇「火燒阿房宮」僅在大陸的利潤就達4,022萬5,000元人民幣,這是劉曉慶投資拍片獲利最大的一部戲。此劇為劉曉慶引出11宗官司,其中之一就是王建中現在和劉曉慶還未了結的上千萬元欠款案。

王建中說,「火燒阿房宮」是他和劉曉慶最後一次合作,雙方關係也因此破裂,王建中掌握了大量該劇的帳目資料。

據瞭解,王建中已收到南京法院的通知,他狀告劉曉慶的千萬欠款案將於8月6日在南京開庭審理。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