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路歷程》
文字樂趣遠勝一切
藝人伊能靜找到生命出口

【中央社】「最近我才發現,原來文字才是我生命最大的出口」。哈林妻子藝人伊能靜日前談自己出版新書「生死遺言」,讓她發現自己可以不唱歌、不演戲、不結婚生子,但不能不寫,因此這本書對她的意義重大,她以後也會一直寫下去。

伊能靜之前在網路上書寫的「生死遺言」,讓許多讀者深深的感動;7月30日包括這篇文章,加上其他她的創作集結成書,推出「生死遺書」新書,可以發現她的文字中充滿了濃厚情愫,及以往在歌唱、演戲外,所不能呈現的內心思考境界,展現她在文字創作方面真正的面貌。

這幾年經過結婚、生子,藝人伊能靜經歷生活重大的轉變,也才真正認識自己;伊能靜說,小時家庭環境的關係,並不鼓勵女孩讀書寫字,加上後來她在日本唸書,接受中文教育的時間很少,因此她以為自己的「天命」就是沒有環境去進行文字的創作。

因此,在她加入歌唱行列時,以為唱歌是她的出口,她唱了8年,發現自己錯了,她並不喜歡開演唱會;之後參與演戲,以為演戲是自己的出口,但發現自己無法承擔2到3個月感情耗完後,別人跟我說「這只是演戲」。

一直有寫作習慣的伊能靜最後發現,只有文字是她最好的出口,因此到今天,她每天都寫3,000到4,000字,每天習慣讀完一本書。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