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緻上師開示精要》
得傳承加持
傳真佛慧燈
<2002年6月28日台灣台北莊嚴雷藏寺開示摘要>

我們大家都很幸運,能夠皈依真佛宗,學習真佛密法。這首真佛燈歌詞很有意義,希望每一年聖尊的生日,都要點燃慧燈,唱這首歌。

在真佛燈這首歌詞中,看到師尊的心願這麼偉大,我們也唸了真佛經迴向給師尊。在密教裡面,假如皈依密教的師父,頂禮師尊,就代表頂禮宇宙恆河一切諸佛菩薩,因為聖尊是諸佛菩薩,佛、法、僧的代表。供養師尊,等於供養恆河諸佛菩薩。觀想師尊在虛空之中住頂時,也等於觀想整個宇宙壇城,曼達拉壇城,這就是密教,很殊勝的密教。

所以,祖師蓮華生大士說,「我們一定要敬師、重法、實修」。今天就算我們皈依了幾十年,但是心中還是沒有做到敬師的話,成就還是等於剛皈依的人,密教就是這樣。所以,密教?面對自己的師父有三昧耶戒,密教?面對自己根本上師的三昧耶戒,要像摩尼珠一樣在心中永遠的磨擦,越來越亮,越來越光明,那就是一種的傳承加持力,你這一生的修持密法才有成就,這就是密教。所以蓮華生大士講,「敬師、重法、實修,非常的重要。」

怎樣看自己修得好不好,有沒有正式修法,或是修行有沒有成就感呢?相信很多的同門都看過師尊,學習師尊的身教、語教、法教,你就是成功。祂是一個很好的榜樣,做人很謙虛,佷隨和,很無所謂,都不會勉強別人。祂今天成就這麼高,祂只是跟大眾說,「你們要皈依啊,藉這個很好的機會,要好好的修法。」你皈依祂,當你接近到祂的時候,你會發現,祂怎麼那麼謙虛,那麼隨和,又無所謂的,真的是一位很難得的師父。

我到印度的時候,從四大教派的活佛身邊,看到那邊徒弟表達敬師的方式。再回顧早期於西雅圖,師尊與同門一齊坐在地上修法,後來是因為師尊聽從師公吐登達爾吉的指示,才改坐在法座上修法開示。而與同門吃飯時,也是同桌而食,有說有笑的,這即是身教。

所以,我們一日三回都要想著師父,就是早上中午晚上,都要想師父,為什麼要這樣做呢?不是說為了師父要我們來想祂,不是的,為了是自己修持的成就。

在我還沒有皈依師尊的時候,在還沒有認識師尊之前,我就在夢中看到師尊,然後在禪定中,也還沒有皈依,仍看到師尊。後來有人送我一本書,就是「第三眼世界」,才依著書去找師尊,一找到師尊就說:「我要皈依您。」因為師尊在夢中告訴我一些事情。

(未完待續)

蓮花智雯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