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蹻上師開示精要》
真佛壇城似磁石
攝召眾生達清淨

今天,是香港真佛資訊社壇城開光之後,第一次的同修。

這次成立真佛資訊社,它的緣起是非常好,非常吉祥的。

當資訊社的同門商議,準備租一個地方做《真佛報》和真佛網絡的時候,剛好我去台灣參加上師會議。全體上師聯誼會在台灣雷藏寺舉行。台灣雷藏寺是由師尊親自點穴,位於台灣最中心的位置。

台灣大地震很厲害,台灣雷藏寺位於震央的位置,照理說會受到很大的破壞,但是有金剛護法、四大天王、鬼王的守護,使雷藏寺屹立不倒,確實是奇蹟。

這次為資訊社新壇城奉請的,第一尊就是從台灣雷藏寺請回的瑤池金母金身。

在台灣期間,去了師尊的故居,頂禮師尊最早建立的壇城,師尊的父親師公還住在那裡,等於是上到祖山帶回真佛宗的傳承,這個緣起也是非常好的。

資訊社的壇城,還有兩件珍貴的寶物,來自於香花密宛(註一)的壇城,它們是一對金剛樽,以及大威德金剛壇城的空行母坐的金剛橛。

在開光那天,我在寫的疏文中有一句:「真佛資訊社要大發菩提心。」剛剛那天新出版的《燃燈》上面的第一篇文章,是師尊寫的「發大菩提心」,等於是師尊在開示,時間是非常的巧合。

那天早上,正巧西雅圖雷藏寺寄來的信,宗委會回覆資訊社搬新的地址,祝法務吉祥如意,廣度眾生。

真佛資訊社真正做事的人不是很多,但是我們身體辛苦些不要緊,最主要是心不能辛苦。身體的辛苦可以休息,唸經、打坐,很快可以恢復,如果心辛苦的話就糟糕。《真佛報》香港版每星期出版,真正做事的人只有3至4個,能做到這樣的成績,我們是感到非常驕傲的,這是與師尊和佛菩薩的加持、金剛護法的護持,以及同門善信大德的支持是分不開的。

有一位賣水晶的師兄,在資訊社剛成立時上來,他說他感應到這裡的磁場很強,待開光以後再來,他發覺磁場更強。有磁場就有一種磁力存在。

其實壇城就像一塊磁石,比如說掉了一根針在地下很難找,用一塊磁石吸來吸去,那根針就會被吸出來,同樣地,我們來到壇城禮拜,修法,壇城會像磁石一樣,將我們身上的塵埃,污穢之物吸走。

我們在俗世之中,不能避免沒有污染,就像身上穿的衣服,穿一天就會沾上灰塵,還有身上出的汗,會把衣服弄髒,所以衣服要常清洗保持清潔。

人也是一樣,每一天都會受到污染,所以師尊教我們修習真佛密法,等於是日日沖涼,使我們回復清淨。像真佛資訊社的壇城或是真佛宗的所有壇城,等於是塊大磁石,大家有空的話,多上去修法、唸經,畢竟寺廟的壇城經過開光,經過師尊的加持,有眾多的同門同修,是度眾生的道場,也是佛菩薩的宮殿,佛菩薩有祂們的慈悲願力,能在壇城面前頂禮,求願,虛心地學習,佛菩薩一定會加持。

行者要有心──成佛之心,向道之心,菩提心。如果沒有心的話,任由佛菩薩怎樣加持和幫忙,也是無濟於事的,等於一塊四四方方的大石頭,推這塊石頭轉是轉不動的。但如果是圓的,佛菩薩只要輕輕吹一下,石頭就能轉動了。

所以,行者自我的修持也好,弘法的事業也好,你由內心發出的願力,修持才會有進步,度眾的事業才能發揚光大。重點是在:「真的是為眾生,為修持成就。」

我希望,開光以後的真佛資訊社,做好真佛宗文宣的窗口,度更多眾生。

嗡嘛呢唄咪吽!

蓮蹻上師

註一:「香花密苑」是1989年師尊在香港元朗錦繡花園的住宅,這所住宅現由真佛弟子居住,仍有當年師尊用過的家俱,此同門是本社資深的成員。師尊曾在書中及開示中說過此住宅的逸事。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