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勝彥文集第155冊──月光流域》
虛空漫步

生活在隱居閉關小屋的日子,仍然是頗有規律的,白天和夜晚的修法,也都定時舉行,這樣子一來,也使被召請的佛菩薩諸尊,能按照時間下降。

「嗡阿吽。梭哈。」

當虛空中的諸尊下降時,來接受蓮生活佛盧勝彥供養時,他們從四面八方顯現,然後一一列隊,向我合掌致意。這諸尊有的來自「四聖界」,有的來自「空居天」,有的來自「地居天」,他們都是很優雅的,很有禮貌的。

我的獻供不是很多,一杯水,一朵花,一根香,一盞燈,一盤水果,如此而已。但主要是在我的心意與我的密法,我的密法能自動湧現很多無盡的供品,令他們滿足,他們感謝我的供養,法味無窮。

每當我供養結束時,諸尊會共同發出一個讚嘆的聲音,這聲音是:

「乏喇達!」

意義是「最勝力」的。

這表示諸佛菩薩金剛護法諸天接受了我最勝妙的供養,非常感謝的意思。

當諸尊離去的時候,他們亦然是合掌的,告別的方式是優雅而動人的。「四聖界」的佛菩薩阿羅漢,只一陣風或一閃,就不見蹤影了。

而「空居天」的諸尊,是一群天人一起退出,距離小屋之外的草原,再一一躍昇天空,如果在夜間,就如同螢火蟲一樣,一點一點的飛舞而去。

「地居天」的天神,也一樣保持著恭敬的沈默,用最優雅的姿態,在地面或草地上飛行,迅速的退回自己的寺廟宮堂或自己的洞天福地。

大半來說,諸尊的到來,都是在我召請及獻供養的時候,有時候,也不是來時一起來,走時一起走,他們有的會留下來,也等於是隨他們自己的意願,有些天人會陪伴著我靜坐禪思,就算留下來靜坐禪思,也是安安靜靜的,無一絲一毫聲息。

我在入「三摩地」時,會從「初定」進入二禪「優帕遮那」,再進入「安般若」三禪。我一向入到三禪,較少入到四禪,因為入了四禪,就要出竅了。

事實上,常常有諸尊,不時而來,他們的出現不會干擾我,悄悄的來,悄悄的去,他們在「虛空漫步」,但是,在虛空中漫步也不會到我的頭頂上,因為好像那是一種尊敬的禮貌,他們不只在虛空中漫步,也在虛空中禪定,我在入禪定,他們也在入禪定。

在這裡我要解釋一下:

密法中的「雜吽班霍」四攝法:

雜──本尊出現在虛空。

吽──本尊在眼前上方。

班──本尊住頂。

霍──本尊入行者心,合一。

這「班」字不是本尊住頂嗎?這「班」字確實是本尊住頂的,然而,這是行者修法的過程,需要本尊與自己合一,或祈求本尊來守護行者,本尊「住頂」是必須的。

但,在一個證悟的行者方面,如果行者已是聖果之流,如果諸尊從頭頂上飛過,或諸尊坐在聖果之流的頭頂上,那就是不禮貌的行為了。

我禪定時。

諸尊在四周的虛空守護。或是在地面與我一同禪定,這都是有的。

與諸尊來往,一定是守時守份的,我未曾見過不守時的諸尊,那不守時,永遠都是偷懶的人類才有,在諸天的境界,全部都是守時的。

其實與諸尊溝通,最是簡單不過了,可以用言語,什麼話他們都懂,也可以不用言語,用心和心的對話,用覺受就可以了,有時候用光,光的大小長短顏色形態全是代表著言語的。

心和心溝通,覺受對覺受。

這是天人的語言。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