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勝彥文集第157冊──另一類的漫遊》
大家來喝冬瓜茶

我現在寫的這篇文字,大家莫驚訝,因為實在太神奇了,也太難以想像了。

文章中的男主角,是大修行人,而且鼎鼎大名,所以隱去真實的姓名稱號,避免無謂的困擾。我幫他取一個假名,就叫著廣安長老吧!

是的,他是一位出家人,從小就出家,戒行高超,是名望很大的老和尚,徒眾非常的多。

廣安長老有一天,私下和我連絡,說要特別來拜訪我,同時交代,此行完全是祕密性質,不得讓外人得知。他表示,他的徒眾一個都不給知道,他亦表示,我這邊的徒眾,也不可以給他們知道,只是兩個人「闢室密談」。

我事先,確實不知道廣安長老有什麼事要找我,我的內心也難免七上八下。

長老是要來罵我,因為罵我邪魔外道太多了。

長老是要來勸我,勸我回歸正法。

長老是要來收伏我,收我為徒弟。

我想了很多,都不得要領,因為廣安長老名氣實在很大,他要找我,是一件大事,而且又是那麼神秘,更令我惴惴不安。

終於,我們兩個人見面了。

長老對我說:

「我原本不可能來找你的!」

「哦!」

「我的徒眾都說你是邪魔外道!」

「哦!」我不說話。

「但是,我抽籤,這是觀音籤,我寺中的觀音籤很靈感,求者甚眾,我本人也相信寺裡的觀音籤,確實幫我化解許多的災厄,若有災厄,可以趨避。」

「長老是因為觀音籤的指示,才來找我?」

「不錯。」

長老鄭重的說:「寺裡的觀音籤,一而再,再而三的指示,非找盧師尊解決不可!」

「籤中又沒有盧師尊三個字?」我說。

「當然沒有,但指定是虎頭人。」

我說:

「我姓盧,是虎頭人沒錯。但天下姓盧的多的是,何不找別的姓盧的去?」

長老說:「我也這麼想,但,有一回,我正默禱時,突然心中忽現『勝彥』兩個字,很大很亮,我仔細內觀,約看了一分鐘,方隱隱幻滅,因而我確定一定是你!」

我心中想,這位廣安長老,講不可能來找我,又因觀世音菩薩指示,才又來找我,這真是難為了他。這人們的外在名譽有那麼重要嗎?更何況我又不是什麼真正的邪魔外道,那都是外面的人講東講西,謠傳太多,以訛傳訛,害得廣安長老來找我,也一定要神神祕祕,偷偷摸摸了。

這時,廣安長老才告訴我,他自己的一件私事:

約二年多前,廣安長老得了「頻尿症」。

這「頻尿症」不是一般的頻尿。

頻尿的時間只在晚上十一時至一時之間,在短短的二個小時之中,約十分鐘要小便一次,也就是要小便十二次之多,有時更多。

十分鐘就急了,就一定要上廁所,所尿出來的尿,又多又急。

白天正常。

晚上一點之後也正常。

但,在十一點到一點之間,就是不正常。

長老聽醫師的話,晚上睡覺前不喝水,但,頻尿如常,也不知水從何來?尿從何來?

長老吃藥:

「膀胱有力丸」、「膀胱力士丸」、「膀胱生機丸」……。

長老打針。中醫、西醫、名醫,全看遍了。

頻尿如故。

實在是沒有辦法了,所有的醫師全找過了,長老向觀世音菩薩抽籤,菩薩指示要找盧師尊,尤其長老心中現光,出現「勝彥」兩個字,所以才下定決心,來找我這位盧師尊的。

事實上,我也明白,一般人犯「頻尿症」都在晚上較多,白天較少。這可能是白天晚上氣候溫度陽陰的關係,或是站立、躺下的關係,但是,集中在十一點至一時,這就煞是奇怪了,連我自己也大惑不解,豈有此理?

廣安長老講他的頻尿之苦,伸手抓住我的手,連連的喊:

「盧師尊!你一定要救我!盧師尊!你一定要救我!」

我的手,被廣安長老的雙手一抓住,耳朵中傳來許多聲音吵雜:

「大家來喝冬瓜茶!」

腦海中出現了影子,是一堆鬼仔,圍在廣安長老的禪房門外,伺候著,輪流的進入。

「大家來喝冬瓜茶!」

嚇!我明白了,我對廣安長老說:

「長老,你沖犯了。」

「沖犯什麼?」

「伺小便鬼。」

「有鬼仔吃我的小便?」長老疑惑。

我說:

「長老,你不要疑惑,據我所知,是有些鬼,專吃嘔吐之物;是有些鬼,專吃糞便;是有些鬼,專盜人精氣;是有些鬼,專門吃血的;是有些鬼,專門吃香料;是有些鬼,專門吃土;是有些鬼,專門吃頭髮毛;是有些鬼,專門吃腐肉;是有些鬼,專門吃精子卵子;是有些鬼,專門吃人小便。……」

「這。……」

我又說:「長老,你難道不知道嗎?這是有名的三十六鬼啊!尤其長老的小便,因為是修行人之故,是較常人純淨香甜,因而這些鬼仔看成了冬瓜茶。」

「為何均在子時頻尿?這又如何解釋?」

「子時,十一點至一時,正是天清地寧之時也,最純最淨之時辰。這些鬼仔,又選人,又選時辰,倒成了專家。」

「盧師尊,這如何救?」長老很急的問。

「我畫符,貼在禪房的門窗,讓伺小便鬼不得進入,這就得了,這在密教,就是結界也。」

長老聽了,雙手連搖:

「畫符貼門窗,徒眾會看見,使不得!」

「又是面子問題。」

長老點點頭,臉色很尷尬。

我說:「這樣吧!我親自到你的寺去,到你的禪房,為你親自做密教金剛杵結界法,這一做結界法,鬼仔一樣不能進入,頻尿就自然好了。」

長老低頭不語。

「這樣也不行嗎?」

長老說:

「我的徒眾會看見你來,會說我跟外道來往,會議論紛紛,會……。」

我一聽,故意捉挾廣安長老:

「這也不行,那也不行,你另請高明吧!我不想理會!」

廣安長老急了,他老人家差一點向我磕頭!

「觀世音菩薩說,一定要找你才行!」

「觀世音菩薩有沒有說我是邪魔外道?」我問。

「沒有。」

「既然沒有,你怕什麼?」

「人言可畏!」

我不再說什麼,取出一張白紙,用毛筆在紙上只寫了四個字,這四個字就是:「鍾馗在此。」

我呵了一口氣在紙上。

唸:

夜半從教神鬼嘯。

空中自有聖賢臨。

收因結果蓮台上。

從此清淨見光明。

這紙折成四四方方,我教廣安長老就放在身上一起睡覺吧!

廣安長老問:「這樣就好了?」

「就好了。」我答。

「就這麼簡單?」

我說:

「萬法本是從心中生出來的,心就是萬法之王。由於人心太複雜,法也就複雜了。而在我這裡,是心髓,是心要,是心法,很簡單又純淨。凡是在我這裡,是如來藏心。」

「是,是,是。」廣安長老說。

當夜。

長老在寺院禪房,心中亦有恐懼,十一時一到,他依往例會一直尿急不止,十分鐘小號一次,上床下床,連續動作不止,不能睡眠,排尿不止,活得很累,但無可奈何!

今夜也會如此嗎?長老很擔心。

十一點到了,廣安長老這回果然聽到門外有人聲吵雜,果然門外的人,嚷著:

「大家來喝冬瓜茶!卡緊!卡緊!」

一個暗影先欺身進來,向廣安長老吹了一黑氣,這黑氣一近身,廣安長老卻未著了道,這一回,說時遲,那時快,長老身上顯現白光護體,黑氣一近白光,馬上被逼退消散,黑氣如絲,無影無蹤。

暗影連向長老吹氣三口,黑氣全不見了。暗影大急,冬瓜茶喝不成了。暗影向外呼朋引伴,十二道暗影全進了禪房,這時十二道黑氣全吹向廣安長老。

此時但見,一聲霹靂!

鍾馗現了身。

眾伺小便鬼一見,是吃鬼的老祖宗來了,嚇得魂飛兼魄散,急急忙忙想逃遁。

鍾馗一聲大喝:「那裡逃!」

鍾馗身上飛出十二隻蝙蝠,一隻追一鬼,把十二個伺小便鬼咬得吱吱叫。

這十二個鬼仔,終於全被捉鬼的老祖宗,生吞活剝的吃得不剩,這是鬼仔「殺希米」。

「殺希米」是日語生魚片。而鬼仔被生吃,是鬼仔「殺希米」也!

廣安長老經過這一場「生死搏鬥」的決戰之後,「頻尿症」自然就好了,從此夜夢安甜,不再有鬼仔來喝他的冬瓜茶。

此事過後不久,廣安長老的禪房,特別供奉了一尊鍾馗,如果有人進其禪房,均可以看見。有人問及,長老則說,這是吉神,供奉之,會得擁護,一切夜叉惡鬼,不能侵犯。

長老又說,供奉之,心得安慰,夜無惡夢,日無險事,顏色光澤,氣力充沛,所作吉利。

廣安長老知道另有一位老和尚也一樣得了「頻尿症」。

他偷偷對老和尚說:

「去找盧勝彥!」

那位老和尚堅持不肯。

老和尚後來因為「糖尿病」轉為「尿毒症」,最後是「腎臟衰竭」而死。

廣安長老每逢有人批評盧勝彥,他不吭一聲,只是笑笑而已。

有人逼長老發表意見,長老則說:

「觀世音菩薩,遍十方微塵國土,度二乘六道眾生,應以何身得度者,即現何身而為說法。菩薩普現種種身相,如菩薩、聲聞、人、天、阿修羅、畜生、餓鬼、地獄等九法界身,就算是山河道路,橋樑船筏,藥草樹木,樓閣房舍,牆壁村落等,亦隨機化現。我們還是修自己吧!少去評論別人的是非。」

人們再逼長老,長老但一笑置之而已!

寫到這裡,我想說:

有伺小便鬼,專喝冬瓜茶。

有伺便鬼,專吃香腸。

有吃髮鬼,使人禿頭。

有吃皮鬼,使人皮膚潰爛。

……。

你說是迷信,那就是迷信。

無形世界的事,又有誰能知之?信之則信,不信則不信。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