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健康》
速食品危害健康廠商
可能成集體訴訟目標

【中央社】過去20年美國消費者團體、公共利益法律公司和審判律師控訴石棉、槍支和菸草業,已迫使大公司賠償幾千億美元,零食和速食業似乎即將成為美國消費者和法律行動的下一個目標。

美國公共衛生局局長沙契爾最近表示,肥胖也許很快會超越吸菸成為美國可以預防的主要致死原因。他說,10年前肥胖只是值得注意的一個健康問題,今天已成了一種流行病。

根據最近發表的一項研究報告,61%的美國人體重過高,而27%屬於肥胖。

衛生部長湯普森表示,人們考慮到體重過高與肥胖造成壽命縮短時,就會了解它們和吸菸一樣有害健康。身體過重和肥胖的人罹患心臟病、氣喘和糖尿病的風險更大,也更可能死於中風、比同輩短命。」

一向致力反菸的班斯哈夫,最近與他在華府喬治華盛頓大學的法律學院學生聯手,準備對食品公司提起四項集體訴訟案。

班斯哈夫等活躍份子坦承,要確實證明一個胖子致命的心臟病發作與他或她偏愛漢堡或炸薯條直接有關幾乎是不可能的,但是各州可以辯稱有一定百分比的心臟病發作是肥胖所致。

儘管如此,由於目前還難以證明,零食和速食正在使美國人發胖,而容易死於心臟病發作、中風和糖尿病,即使主張加重課稅和控訴食品業的支持者也認為,這將是一場不易打贏的戰爭。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