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風情》
世外桃源並非虛幻
香格里拉在川滇之間

【中央社】1933年英國作家希爾頓寫了一本小說,描寫一群西方人因為飛機失事被困陷在西藏山區而發現一處世外桃源。自此人們為香格里拉位於何處一直爭論不休。每日電訊報日前報導說,此一世外桃源的地點已被兩名美國律師找到。

每日電訊報最近從一位美國律師那裡,得到一份以前從未發表過的研究報告,得知真正的香格里拉位於四川省稻城與雲南省中甸之間,一處面積相當於威爾斯大小的村落,位置在深山之中,風景絕佳,有綠油油的山谷與一座寺院,對外的少數幾條通路均因坍方而阻斷。

美國律師維爾花了20年的時間,調查希爾頓書中關於香格里拉的靈感來自何處。他和另一位律師克利卡對於西藏地形以及相關參考書籍加以仔細研究後,於1989年出發尋找書中的香格里拉。經過4天的吉普車車程,然後改成騎馬,再經過10天步行,終於找到這處世外桃源。他們兩人將書中的描述和當地相比對,結果發現有22點相同之處。

每日電訊報說,將洛克的文章和希爾頓的書相比對,不難發現兩者有許多相似之處,包括當地所生產的西藏茶,以及該區一座美得讓人目眩的圓錐形雪山。

維爾並在當地發現一個社區,裡面的人都自稱年紀超過100歲,其中一人甚至說他已經有152歲了。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