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天地》
新學期即將來臨
為子女選好書包

據中央社記者郭傳信7月28日報導,新的學期即將來臨,以色列「耶路撒冷郵報」引述衛生部專家的建議,告訴父母如何選購一個設計體貼且不會傷害子女健康的書包。

專家警告,背著一個設計不良,或重量超過子女體重十分之一的書包,都會造成疼痛、疲累,長期下來,勢必傷害到子女的體內組織器官。

專家建議,背在背後的書包應該要有寬廣加襯的肩帶,並且可以調整書包在背後的高低,書包本身與學童背部接觸的一面也必需加襯墊,以免書包裡粗硬的書角或文具等尖銳東西牴觸學童背部。

此外,書包裡外也應分門別類,設計不同的區分或口袋,裝進不同的書本及文具,重量能夠均勻,不致集中一處。

專家又建議,最好在書包底部設計一條帶子,能夠圍繞臀部繫著,可減輕子女肩部及胸部的負擔。

在書包外形整體設計方面,專家建議,書包高度不應超過學童肩部,書包中央部分最好是在學童腰部,底部應在學童臀部上方。質料以輕便為主。

衛生部專家最後建議,最重要的是,每天在子女出門上學時,父母應檢查子女書包裡的東西,拿出多餘不必要的書本或文具,同時切記,必須保留一小瓶飲水在子女的書包裡。

松景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