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佛論劍》
隱居閉關一得

那是「葉子湖」的清晨,醒來後,禪坐一回,竟然入了「三三昧」:

空三昧──世間一切法(現象),都是因緣而生的,全部是虛妄不實的。

無相三昧──世間的一切形相,都是虛妄假有而合成的,也全部是暫時而不永遠的。

無作三昧──因為一切幻有,即進入無求三昧。

無我。

無他。

無一切現象。

「三輪體空」的境界出現。

想一想「真佛宗」的度生理想,像一個巨大的幻網,我為之馬不停蹄的,勞勞碌碌奔波於世界各地,如果認真的說,這世界的「寺堂會」,如何全部走得完?就算「雷藏寺」、「分堂」、「共修會」全部走完,又如何?

最後的結果是精疲力盡,知曉我心的固然有,但不解佛法之理的仍然很多,我傳解脫密法,而他人不解脫,奈何?我自覺一事無成,驀然發現自己到頭來,成了孤單獨居的老人,雙手空空,可憐哀哉!一切本來空寂。

我這個行者,其實根本不須疲於奔命,我只要在「葉子湖」隱居閉關,從現在開始,到住世年限已至。在此期間,時時返觀內照,檢視自己身心,完全清淨,亦無外染,無妄無念,心佛合一,放光普照,圓滿吉祥。

我只要將修持心得,筆之於書,一樣是在弘法度眾生,弟子讀我書,便能與佛同行。寫下一詩:

隱居閉關是度人。

人生誰滿百年春。

奔波畢竟無了時。

寫作妙轉正法輪。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