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勝彥文集第154冊──智慧的光環》
打開心輪的祕密

密教看「光」,先看「明點」,再看「金剛鍊」,三看「金剛幕」,四看「佛國淨土」,此時的密教行者,「天眼」已具。

要「五眼六通」,打開心輪,心間放光是為第一首要。

這裡,我傳授「打開心輪法」,此法極其珍貴:

先修「氣脈明點」,使「燃滴作用」於心輪,即明點下降在心輪,拙火上昇至心輪,水火交融於心輪也。這樣可以打開心輪。

密教行者觀想自身完全如清淨琉璃透明,一塵也不染,於內空心中有一朵紅色無根的八葉蓮花,蓮花上現出月輪,月輪中間是吽字。月輪的周邊,順時鐘方向排列,次第正是「嗡。古魯。蓮生悉地。吽。」周佈月輪之緣,於是想一字一字之咒字旋轉,周而復始,字字光明燦爛,字字不必觀大,月輪也不必觀大,愈小愈好。

「嗡。古魯。蓮生悉地。吽。」一邊靜坐,一邊內觀,此為「心中八字輪觀法」,可打開心輪。

每回修觀完畢,即想蓮花月輪收攝入于中間的吽字,吽字收攝於光明一點,這光明一點直衝上頂,剎那之間散於虛空之中,無盡無量,於是,我即虛空,虛空即我,一切均無所得,如來如來,如是如是。

我告訴大家,這是什麼境界,這就是「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的般若波羅蜜多心經的到達彼岸的境界。

八萬四千之妙相。

得非本性之彌陀。

十萬億剎之遐方。

的是唯心之淨土。

善哉!善哉!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