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壇》
黎明主唱「相約在北京」奧運主題曲

【中央社】香港人氣天王歌手黎明擊敗兩岸三地上百位歌手,獲得北京2008年奧運主題曲「相約在北京」獻唱機會,這首歌將於近日內在各地電台廣為播放,至於是否收錄於黎明新唱片中,目前還未決定。

據廣州新快報報導,大陸、香港和台灣三地曾有過一百位以上的歌手,爭唱這首主題曲,但基於黎明北京出生的背景,以及黎明形象十分配合北京舉辦奧運,有關方面都認為,黎明是主唱「相約在北京」的最佳人選。

至於外界曾指主題曲原本是由與黎明同一家唱片公司的李玟所唱,但後來因為李玟失聲才改由黎明主唱,對此,黎明所屬唱片公司負責人強烈否認,並說不明白為何會有這樣的傳聞,因為從頭到尾談這件事時,都說由黎明主唱。

報導說,黎明之前對灌錄唱片一事隻字不提,是因為要尊重大會,直到7月13日晚國際奧委會宣佈北京成功申辦奧運後,消息才同時曝光。

據指出,「相約在北京」作曲者是著名音樂著作人、曾獲得九次葛萊美獎的Emilio Estefan,而為這首歌填詞的林敏聰表示,「這首歌是多年填的最有意義的一首,由黎明演唱,我當然開心啦!」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