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相寶典》
文殊師利菩薩篋劍觀

一、唸清淨咒。

二、唸召請咒。

三、大禮拜。

四、大供養。

五、唸四皈依咒。

六、做披甲護身。

七、唸「高王觀世音真經」。(一遍)

八、唸往生咒。(七遍)

九、結印:

五字文殊印。雙手先外縛,雙中指豎立,相觸,屈上節,即是金剛劍印。

觀想:

觀想一個很平靜的湖,湖中升起一個很圓滿藍色的月輪,月輪中一個咒字「底」,此咒字旋轉現紅黃光化成文殊師利菩薩。一頭二臂,右手利寶劍,左手青蓮華,青蓮華之上有梵篋,文殊菩薩騎獅子。右手寶劍放大白光,此大光明遍照自己週身,使自身所有毛細孔張開,累世一切惡罪業障化為蜘蛛,蟲蛇,蝦蟆等相,一一由毛細孔爬出體外。寶劍的大白光把自己的一切業障化掉,使得全身充滿白乳甘露,一切無知罪業痴暗捨棄,剎那清淨,自身瑩澈光自性。

再觀想自己的臍輪化為一朵蓮花,蓮花上現出「底」字,底字上現出寶劍,劍上立「嗡。阿。拉。巴。查。納。」六字。寶劍的劍端就在舌頭上面。然後觀想寶劍向右旋轉三轉,放大青色的寶光。可得辯才無礙,聲音美妙。一切的外道邪說可以破除之,一切辯智於是而獲得。

持咒:

嗡。阿。拉。巴。查。納。底。(百零八遍)

十、入三摩地。

出定。迴向:

文殊師利大法王。篋劍寶光是非凡。

四觀即得大智慧。十方世界現光芒。

十一、加持其他心咒。唸佛。

十二、做迴向。

十三、唸百字明咒。(三遍)

十四、唸圓滿咒。(三遍)

嗡。嘛呢。唄咪。吽。

十五、大禮拜。

吉祥圓滿。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