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滿上師開示》
父母恩重總難報
誦經行善盡孝心
<2001年5月12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

(文接三三二期第四版)

所以剛才經文裡面有講到,那些出家的比丘,聽到釋迦牟尼佛這樣子一講,心裡面很難過:「唉啊!我都是罪人喔!這個沒有錯,我們知道是罪人,但是我們都知道很多很多問題,然後我們怎麼樣子去把這個事情解決呢?」

釋迦牟尼佛很慈悲,就講有六個方法。第一個,你要為你的父母去寫經書,寫的愈多愈好,後面有寫到,你寫一卷的話,就見一個佛,寫兩卷,就見兩個佛,如果寫一萬卷,就能夠見一萬個佛。還有就是說,還要幫自己的父母去讀經,要印經,要為他供養三寶。還要為自己的父母懺悔,因為有時候父母年紀大了,又沒有機會自己拜懺,你叫他拜懺,跪下去了,要兩個人一起把他扶起來,變成不如我自己拜比較舒服一點。所以我們可以為自己的父母禮拜懺悔,然後也要為自己的父母多做功德。

所以釋迦牟尼佛就叫所有的比丘,你們只要把這六種方法,完全去做,那你們的父母將來就能夠生在天界,就真真正正享福,那就很舒服,你也享福,他也享福,這個都是非常好的。

前一陣子我跟蓮傳上師到了美國東岸,去了華盛頓DC跟紐約,兩個地方都是花粉的聚點,去到那邊,每天都一直「阿嗆」「阿嗆」,眼睛紅紅的,每一個人在那邊同修的時候,旁邊都放了紙巾的。

(未完待續)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