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消息》
證據不足
太陽堂教會集體自殺案主謀獲判無罪

【中央社】被控參與太陽堂教會集體自殺案主謀之一的瑞士交響樂團指揮達巴尼克,六月二十五日獲得法國格諾柏輕罪法院以缺乏犯罪證據釋放。

今年五十八歲的達巴尼克為組織極為嚴謹的太陽堂教會教理專家,被指控於一九九四年及一九九七年間參與主謀太陽堂教會集體自殺案,在加拿大、瑞士及法國造成三起集體自焚的慘劇,前後共奪走七十四條人命。

受害人家屬延聘的律師巴里隆表示,他對法院的判決不感到驚訝,因為實在沒有有利的證據證明被告的罪行,司法當局未來恐怕很難將這些組織嚴密的神祕教會犯罪行為繩之以法。

這項轟動歐美的邪派集體自焚以求超脫的事件,經過九天的庭辯後,檢察官認為達巴尼克十多年來所寫的教理,鼓動教友「突破生死界,晉升天堂」,因此曾要求處達巴尼克五年徒刑。但法官認為,被告的著作中,沒有一字要教友自殺以求解脫。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