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消息》
教宗烏克蘭破冰之旅
盼兩地教會復合

【中央社】天主教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在烏克蘭東正教徒不歡迎的氣氛下,六月二十三日前往烏克蘭訪問五天,八十二歲的教宗希望藉著這次善意的訪問,在有生之年看到這兩個基督教會和好如初。

若望保祿二世曾經說過,天主教會和東正教會是歐洲的左、右肺,顯示兩大教會在歐洲的精神文明發展史所佔的重要位置。不過,這兩大肺葉卻在西元一零五四年互不承認對方在基督教會的合法地位,從此各據一方,互不往來。

烏克蘭的東正教會共分三派,教宗這次前往的西部烏克蘭天主教會又稱希臘天主教會,態度上比較親羅馬教會,雖然總信仰人口只有三百萬,和烏克蘭東正教會一千一百萬教友總數相比,只是相對的少數,但仍引起當地東正教會的不安。

基本上來說,俄羅斯東正教會這次不會和若望保祿二世有任何的正式接觸,但也有人預測,他們可能會利用這次的機會提升東正教的國際地位。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