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治安》
納粹奴工獲德國賠償

【中央社】德國政府對於納粹德國政權強迫奴工勞動實際支付賠償金的行動,已於六月二十二日開始。大約一萬名年長的捷克納粹奴工可望得到五千到一萬五千馬克之間的賠償金。

根據德國政府與捷克政府達成的協議,德國賠償納粹奴工基金會第一階段將對約一萬名捷克籍納粹奴工給付賠償;這些老年人可以憑取款通知單到郵局支領賠償金,依其被迫從事勞動工作的長短,領取五千到一萬五千馬克不等的賠償金。

目前還健在的二次世界大戰納粹奴工大約有一百二十萬人,他們大都居住在中歐或東歐,但這些前納粹奴工均年事已高。

根據相關賠償規定,凡被迫從事六個月以上勞役的納粹奴工將可獲得一萬五千馬克賠償金。

德國是在一九九九年十二月十七日在柏林與美國、數個東歐國家以及猶太團體達成一項國際協議,設立賠償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受迫害納粹奴工賠償基金一百億馬克。

其實德國在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以來,已陸續付出六百億美元賠償給受到納粹迫害的受難者,達成對納粹奴工的最終賠償,被德國視為結束德國二次大戰痛苦回憶的一個終點。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