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治安》
遠華案百億資產待處分群雄爭奪

【中央社】廈門遠華走私案的查處已接近尾聲,但該集團留下的五百三十億元資產為多間公司垂涎。據香港明報報導,來自香港並在廈門註冊的君合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已聯合上海、北京等地多家上市公司,欲通過整合包裝獲取豐厚利潤。

消息指出,君合投資正與大陸多家上市公司及政府聯手整合遠華數百億資產,通過資本市場實現資產變現,以期獲得豐厚利潤。目前該公司已聘請一批會計師、評估師、律師以及投資、金融、法律等專業人士,對遠華涉案資產進行徹底調查,項目重組與轉讓的可行性報告也已擬好,並與海關總署及廈門市政府接觸過。

除了君合公司外,上海的兩家「中」字號上市公司和北京的兩家上市公司,憑藉雄厚實力集結成兩大勢力,與君合公司頻繁接觸,到五月下旬,各方已經多次到廈門實地考察,達成合作意向。由於香港、上海和北京各家公司的積極性非常高,有關投資管理公司的組建和重組基金的設立,有望在六月底告一段落。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