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專訊》
修習密教懂得轉化 萬般俗事皆成清淨
<二千年八月二十五日師尊開示>

(文接二九四期第十二版)

若你一下子自在,一下子煩惱,這個就是眾生,他還沒有真正的堅固的智慧,去領悟到佛本身的道理。所以剎那間你會有自在的覺受,剎那間忘失掉。佛告訴我們,若你不能永遠保持這種自在境界,你要一個階段一個階段去求相應。等到你相應了最高的階段,你就不用修行了。因為一切言行都是修,你講的話是咒語,你比的是手印,你身體轉動的就是手印,你的意念就是觀想,到了能夠智慧堅固,轉成覺悟的狀態下,所有的法都可捨去。那是無修最高的境界。(眾鼓掌)

但是若你在「悟」及「未悟」之間搖擺,生起煩惱,你必須要去對治、去轉化,你就可以知道你還沒有到那個境界。真正覺悟的人,行走天地之間,一切都是無事、清淨。沒有覺悟的人,偶而聽到覺悟的人開示,一下子法喜充滿,一下子又生起煩惱,這個時候你要依著次第去修。修四加行,四加行相應;修本尊相應,本尊跟你沒有分離;修上師相應,上師給你加持;修金剛法相應,護法隨身。修到最後大圓滿、無上密,無上密變成清淨,大圓滿是所有的智慧圓滿,一切充滿。(眾鼓掌)

所以修行是這樣子教你的,你不可能去看幾本書,看到說:「喔!開悟是這樣的,好,我知道了。」所有的壇城全部統統丟掉,所有的法本放一把火燒掉,分堂不用去了,你們修你們的,我已經開悟了。什麼事情,他也能得到一時的快樂,但是要切記你要堅固你的法喜,你能夠堅固你的法喜,煩惱一點都不生,一絲不掛,就是無修境界。如果有一絲煩惱生起,表示你境界還未到,你還是要修法。(眾鼓掌)

蓮香上師,她剛剛講得很好,華光功德會也做了很多功德。我曾經講過,所謂功德,就是沒有功德,因為沒有功德才有功德。「金剛經」這句話的意義在哪裡?釋迦牟尼佛講:最大的功德,並不是在有形的,而是你的菩提心(眾鼓掌)。你若認為賑災是最大的功德,到處都可以去做,做是做不完,這些其實是娑婆世界中恆河沙其中的一粒。恆河沙是很多很多的沙,現在問華光功德會,你做的功德有多大?恆河沙一粒。大家別誤會,我的意思是說:功德不論大小,只要你菩提心大,我想那就是最大的功德。(眾鼓掌)就算是恆河沙只有一粒,這一粒就是閻浮堤,就是整個地球。

你只要發了菩提心,你的功德大到可以超越整個地球。(眾鼓掌)你會發菩提心,所做的都是功德。這就是宇宙自然的法流,是釋迦牟尼佛的佛法。你不懂這個,以為錢捐出去了,第二天就翻報紙,找尋頭版有沒有名字,沒登就不做了。這就是沒有發菩提心。不論是大善小善,重點在發菩提心,因為你常常不做功德想,就是功德,做功德想反而沒有功德。

蓮香上師也有講世上最大的快樂是寂靜;最好的宗教教人家智慧;最大的修行就是生死自主;宇宙之間永遠存在的真理就是無常。你明白了這些,覺悟了你就是佛。你去實行這些道理,就叫行菩提。你有這個願望產生,就是願菩提,去實施了就是行菩提,你跟佛合一了就叫三昧定。我今天把佛真正的要旨都講出來了,(眾鼓掌)佛法的偉大在於它的無上智慧。我認為我們學密教,當然,它有它的神通境界。例如這個旗子,師尊加持後就有光了。(眾鼓掌)為什麼呢?因為真正的佛法得成就,它把肉身都不要了,就變成很清淨的光身、光明。這裡覺悟的上師給你摸頂加持,他把光的種子放在你身上,放在真佛宗蓮生活佛黃色的旗子上。(眾鼓掌)這是一種光化光的境界,等於是神通境界。這個在密教裡是有的。加持就有力量,一加持病就好了。因為一個悟者旁邊有很多善神護法及空行母跟隨他,他一加持,護法就幫忙,(眾鼓掌)都會有這種現象產生。我們修法時祈請本尊降臨住頂、祈請法流灌頂,你精神很集中,本尊有到,就有神通力量出來,你不用求的,只要自己精神凝聚,去想念你的本尊,想念你的上師, 你的上師到了你的眼前,住頂、給你甘露灌頂,你就受益無窮。

我們在修法就是都有這個。這個時輪金剛大法會上會提到,修法就是希望祈請本尊來加持、清淨你,讓你習氣消除,業障消除,讓你福份增加,讓你更有堅定的信心。假如你萬事具足,已經清淨了,福份增加了,而且有堅固信心,這已經到無修的境界,你是可以不用修了。假如你還不夠則要修法,每個階段慢慢地去相應。懂得為什麼要修法,就是這樣子。(眾鼓掌)

我們對於善事,不論大善小善,都要隨喜去做,同修會及華光功德會供養師尊的黃金,聽說價值五千美金,等於四萬港幣,師尊當然開心啦!可以做很多事情。如果我帶回去的話,我會把它擦乾淨,放在保險箱內,有空時拿出來摸一摸,心情也很好。(眾笑)轉化吧!轉化成人民幣拿去重慶做賑災用,就當著是我的心意做賑災用。(眾鼓掌)時輪金剛法傳法的時間很短,有一本時輪金剛專輯,裡面有很多儀軌和戒律是你們必須知道的,希望大家先看一下,傳法的時候會更了解。謝謝大家。嗡嘛呢唄咪吽

(續完)

釋蓮又恭錄



BACK

願盡形壽禮敬傳承。敬師,重法,實修。
願盡形壽奉法持戒。願盡形壽眾善奉行。
Copyright(c)2001 True Buddha Publication Society All Rights Reserved.